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早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美国西北大学Snyder教授做客计算室

1月11日-13日,美国西北大学G.Jeffrey Snyder教授应邀访问计算室,并于13日上午做了题为《复杂的热电材料》的学术报告。张永胜研究员主持活动。

Snyder教授介绍了基于能带和相边界的热电性能调控手段,并对half-Heuseler(HH)材料中原子的成键和电子的轨道占据做了重点探讨。通过对材料的能带结构进行分析,发现能谷简并度的增大可以有效地提高材料的热电性能。同时对大量的HH材料的能带进行系统的研究,发现根据价带顶的位置可以把它们系统地分成三大类,这有利于发现潜在的高性能热电材料。最后通过对具有19电子的NbCoSb half-Heusler材料的相图进行分析,发现在材料稳定的相边界周围,其缺陷体系恰恰是18电子的半导体热电材料,并把此现象推广到其他的19电子HH体系中。

与会科研人员和Snyder教授就热电材料体系和性能调控方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G.Jeffrey Snyder,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系教授,国际热电协会副主席。主要研究材料的电子和热学性能,尤其是关于材料的热电性能,对热电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在能带工程和纳米工程方面,发展了新的方法对材料的热电性能进行有效的调控。目前发表400余篇论文,其中包括近20篇Nature、Science及子刊。从2016年至今,连续4年被评为高被引科学家。

  

Snyder教授作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