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下午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研究部举行 “欢迎新同学暨共度中秋节、感恩教师节座谈会”

(文/陈果、黄孝腾 图/徐甘雨)

      2022年9月9日,在中秋节和教师节来临之际,固体物理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的师生欢聚一堂,举办了“欢迎新同学暨共度中秋节、感恩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贤龙老师对研究部做了简要介绍。王老师特别谈到,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有着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大家要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同时,王老师希望大家对内要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相互成就,对外要目光放远、勇于竞争、勇攀高峰!

接来下先由主持人介绍硕转博的同学,然后研二新生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有的新生现场高歌,有的讲起了笑话,甚至有的“调侃”起了自己的导师。总之,台上的新生和台下的老师和同学谈笑风生,氛围轻松愉悦,新老同学相互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同学融入集体起到了促进作用。紧接着,新生们齐上台,为老师和师兄师姐献上了特别准备的舞蹈串烧和大合唱《爱》。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认真、用心和勇气交口称赞。

之后,曾雉老师和邹良剑老师对全体师生表达了寄语,祝愿新生有一个丰富愉快的硕博生活,并对大家提出了热切期盼。最后,同学们邀请全体老师到台前,集体向老师献花,深刻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难得双至的时节,座谈会充分促进了师生的交流,展示了新生的风采,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研究部的凝聚力。


合影.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