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固体物理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举行
欢迎新生代暨共度中秋国庆双节座谈会

(文/王瀚宇、姚德元   图/姚德元、余伦烜)

 

2023年9月28日下午2点,在中秋节与国庆节来临之际,固体物理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的师生欢聚一堂,欢迎新生代、共度中秋国庆双节。

座谈会伊始,研究部主任王贤龙研究员对研究部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新家庭的大家提出了几点期盼。王老师特别谈到,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大家要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不同阶段的同学应该有着不同的目标与要求,在科研的道路上勇于竞争、勇攀高峰!随后,教师代表李永钢老师和刘晓迪老师对全体师生寄语,在对各位同学提出热切期望的同时,祝愿新生们有一个丰富愉快的硕博生活,祝福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为了让大家更快地融入大家庭,今年新入职的职工、硕博连读的博一新生,以及正式来研究部的研二新生们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台上的新人和台下的老师同学交谈融洽,氛围轻松愉悦,相互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除了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外,座谈会上,研二新生们还准备了才艺,为老师和师兄师姐献上了特别准备的舞蹈《你要跳舞吗》和合唱《生日祝福歌》,最后整个研究部进行抢凳子小游戏,在场同学与老师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不断,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认真、用心和勇气交口称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相聚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难得双至的时节,座谈会的举行充分促进了师生的交流,展示了新生的风采,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增强了研究部凝聚力。


image.png 

图1 座谈会照片


image.png

图2 王贤龙老师、刘晓迪老师、李永钢老师分别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3 新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抢凳子游戏

image.png 

图4 大家庭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