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大连理工大学王园园副研究员访问研究部

(作者:张传国)

      12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王园园副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做了题为聚变堆金属材料辐照缺陷演化及力热性能的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永钢研究员主持。

园园副研究员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聚变堆面向等离子体材料钨受到的苛刻服役环境以及辐照损伤效应。基于该研究背景,接着介绍了采用相场模型和晶体塑性有限元方法开展的金属材料辐照损伤微结构演化和力热效应,包括辐照空洞/气泡生长、辐照硬化现象、辐照前后热导率预测等。报告最后简要对材料辐照效应多尺度模拟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王园园,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核材料辐照微结构演化与力热性能、高性能金属材料微观力学行为研究。采用多种计算方法,揭示材料成分-组织-性能之间的内禀关系。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或企业委托项目10项。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口头报告,并担任多个国际主流期刊审稿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