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入口 | 内部主页| English
首页 研究室简介 研究方向 人员队伍 近期要闻 研究成果 计算资源 自主软件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晚上好
近期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近期要闻>动态速报


合肥超算分中心以优异成绩通过中科院超级计算中心评估

(发表日期:2014.7.10)

      为进一步推动和完善院超级计算环境建设,保障该环境良性运行及可持续发展,中科院超级计算环境近期对各分中心建设进行了考核评估,合肥分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基础设施现场环境考察和综合情况评估考核两部分考核内容。  

在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物质计算相关研究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在北京举行的评估会上,合肥分中心得到评委一致认可,获得93.44分的综合评分,名列八个分中心之首。与会专家认为,合肥分中心在超级计算环境运行维护、运维机制的建设、超级计算网格环境运维、超级计算应用支持等方面做出了成绩。特别是协助中国材料学计算材料分会成功举办了“多尺度材料模拟计算国际研讨会”,并为主题内容之一的“自适应的遗传算法培训活动”提供了140余用户的硬件资源和软件环境,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为超级计算宣传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

“物质科学计算”是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一个重要的交叉研究学科方向和重要支撑平台。2003年建立了“物质科学计算中心”,2009年加入中科院超级计算网格环境,升级为合肥分中心。目前分中心用户达到172人,累计用户达300多人,主要涉及材料科学、等离子体物理、大气光学、强磁场和新能源等领域,获得了973863、国家大科学工程和国家基金等项目的支持。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并行程序的应用,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软件,例如基于GPU加速技术的量子输运的科学计算程序。基于平台支持发表的SCI学术论文达500余篇,成为杰青、百人计划、研究生等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在全院超算环境中拥有面向物质科学计算的特色和优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固体物理所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461